雪野夜一

非典型【腐唯】,不端水,产粮喂自己。坑了就是不想写了。

番茄拌面组《恋爱咨询》

番茄拌面组《恋爱咨询》

BY雪野夜一

师生向

要说APH学院里最受欢迎的老师,首屈一指的就是体育系的海格老师,高大帅气脾气好,重点他睡过头不来的次数比学生加起来还多,就算来了,俯卧撑坐着坐着就睡着了。

其次就是学校咨询师的心理医生王耀老师。王耀老师在坐任校医之前,还担任过历史系数学系的主任,全能型人才。当心理医生也是别具一格,比如,在咨询室开了个小厨房,学生们受了点委屈,找王耀老师倾诉,王耀变戏法似的端出两盒点心,看得这些刚成年的孩子们眼睛一亮一亮的,恨不得自己心理残疾八级,一辈子睡在咨询室。

罗维诺·瓦尔加斯就是这孩子中的一员,这小伙子高大是挺高大的,178的身高,健康的小麦色皮肤,眼睛是温暖的褐金色,顶着整齐的棕发,笑起来八颗白牙一露也是阳光帅气的,就是容易生气,容易脸红,动不动就和别人抬杠,还没吵几句呢,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了,下一秒,他就往王耀的咨询室里跑了。

...................今天的罗维诺有点奇怪。

王耀晃悠悠地坐在办公椅上,手里端着一杯刚沏出来的安吉白茶,有点好奇地着对面面红耳赤的小伙子,今天的罗维诺居然不是哭着进来的。而且从进来开始就不敢看自己,有时候偷偷看一眼,王耀一转头那小子又猛地把头转过去了,说起来好久没看到这小子来闹了。

王耀挺喜欢这个小伙子的,罗维诺看起来傲娇又喜欢骂脏话,其实大部分时候,王耀引导引导,他傲娇着傲娇着心里话也就全部出来了,骂脏话这点罗维诺翻来覆去就会那几句,一点杀伤力都没有。而且这小子和别人抬杠都是替女孩子打抱不平的,说起来其实是个小绅士呢。

王耀笑眯眯地开口道:“罗维诺,好久不见,最近怎么没来找王老师喝茶呢?”

罗维诺两手紧紧抓着衣角,眼睛死死盯着自己的脚尖,嘟囔着开口:“老子很健康,干什么来找你。再说了........凭什么总是我来找你。”

.............这句话听起来果然很“罗维诺”。

王耀放下茶杯,碧绿的茶叶已经舒展开来缓缓往下沉降,他用双手撑住下巴迎合道:“是是是,是王老师不好,那么,今天为什么来了?”

罗维诺把头偏到左边,别扭道:“老子....好像.吧..看上一个男人了。”

.................

王耀思量了一下,首先,根据他对罗维诺的了解,罗维诺不排斥同性恋,谈话开头直接说出“男人”两个字,说明他并不在意对象是个男人。其次,罗维诺最紧张时候不会用“老子”自称,说明他意识到自己看上这个男人已经有一段日子了。最后,他说“好像吧”三个字有些迟疑,说明他在怀疑自己是只有好感还是真的喜欢。

王耀用右手食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敲击桌面,缓缓抬起头,慢条斯理道:“所以,你的意思是,你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这个人?”

“...........恩”罗维诺小声地回道。

“唔........”王耀左手拖着下巴想了想:“安东尼?”

“老子怎么会喜欢那个乡巴佬!!!”罗维诺哼了一声把头又偏到了右边。

“安东尼很受学妹们欢迎呢”王耀顿了顿,补充一句,“那双绿眼睛很有活力。”

罗维诺突然“啪”地一声拍在桌子上:“你就是喜欢绿眼睛!!柯克兰一家哪里活力了??!!!绿不拉几的哪里好看啦!!!!!审美差死了!!”

啊?王耀茫然抬头,谁知罗维诺刚接触道他的目光就像被烫到似的缩了回去,这次头偏在右边。

“好好好,不好看,不好看”王耀急忙安慰道,抓起安东尼送来的番茄放到罗维诺桌前,“别生气,我们来做个测试。”

“哼!”罗维诺抓起番茄塞进嘴里,含糊不清道:“你问,老子听着呢。”

王耀点点头,戴上眼镜,黑色的签字笔在手里转了一圈:“那么,现在,你在脑海里想着那个人,要一直想着,看向我回答,第一个问题,你是不是不敢正视他的眼睛?”

罗维诺好像愣住了,王耀耐心地等了一会儿,才听到一句不情不愿地:“恩.......”

“罗维诺。”王耀和声道:“你一直把头偏在右边,我看不到你的表情,我没办法评测。”

“..........哦........”王耀看到罗维诺僵硬地往左偏了个10度,然后就不动了。

王耀皱了皱眉,罗维诺还是第一次这么不配合,他微微向前倾,看到小伙子通红的耳朵,还有眼角快要掉出来的泪水。

................王耀的心软了,原本训斥的话语一句说不出来。算了,毕竟是比较私人的情感,罗维诺还小,这么害羞很正常,就是一直不看我有点影响评测。

等等.........说起来这小子从进门开始就一直偏着头,唯一一次对上眼还是在我夸安东尼的时候。还有之前..............

王耀摸摸下巴,心情好像变地很好,嘴角也开始止不住地往上翘。

“好的,罗维诺,不看就不看,注意别总偏在右边,对脖子不好。”王耀尽力用最温和的声音说道,终于换回罗维诺带着哭腔的一声“恩。”

“那么”王耀利索的展开记录本,“第二个问题,你看见他和异性在一起有说有笑的,你会不开心吗?”

罗马诺脸上的红色降了下来,他把最后一口番茄咽下去,嘟着嘴巴想了一会儿:“同性也不行。”

“咳咳....”王耀握掌成拳放在唇边掩饰自己笑意:“那么,第三个问题,在他面前,你总情不自禁做一些自己都觉得很奇怪的事情吗?”

罗维诺已经恢复平静,换了个姿势,低着头,掐着手指:“不知道....”

王耀意识到罗维诺说不知道时候自己心头涌上了淡淡地失望,你个小子你居然敢说不知道?王耀眯了眯眼睛,签字笔在本子上画了个圈,开口道:“第四个问题,你喜欢的人是不是就坐在你面前?”

罗维诺惊讶地抬起头,映入眼帘的是笑得像狐狸似的王耀。好不容易平复下来的脸庞再次变得通红。

“那么,我亲爱的罗维诺,”王耀笑得睫毛弯弯,“我也很喜欢你哦。”

“混......蛋!谁....谁....让你说出来的!你............讨厌死了!”声音越来越小,罗维诺眼神游移起来,身体也有开始颤抖,王耀几乎看到他头上冒着的蒸汽了,笑得更加肆意。一直被王耀盯着地罗维诺终于害羞地受不了,猛地站起来大喊道:“我才不喜欢你呢!!!谁说是你啦!!你个大混蛋!!!”

然后在王耀还没有反应过来情况下,某只熟透了的番茄夺门而出,咨询室的门被轰的一声关上,门外又是一声:“大!!!!混!!!!!蛋!!!!!”

王耀愣了愣,然后放声大笑起来,他一边笑着,一边套上外套。

看来必须翘班了,谁知道那个小家伙会把自己埋在哪里哭呢。

END.



评论(20)

热度(732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